上周六特地到網誌推推、藏有手作蛋糕的這家…小吃?咖啡店?
  
地址: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10號
離台大對面熱鬧街道邊緣、很平凡的小巷子內,特別注意巷口二手書店的指示 ( 也不明顯 ) 還有伸出的桃色帆布棚

  

 

下午一點、剛到時只有一個部落客在拍拍,接著又來一組也是部落客 ( ? ) 總之大家都在拍 @@"
桌上一張"基本款"飲品、還有黑板上寫的滿滿滿…眼花花,一時不知從何下手

 
飲料方面好像都偏重甜?同樣一杯黑咖啡撐全場,首戰招牌的「肉桂蘋果蛋糕」


店員很努力、費工的給它作出來,看起來十分美味
  
加熱的溫蘋果片是酸的,沒注意那脆口的蘋果粒…應該是藏在磅蛋糕之內?帶著高甜度和蘋果芬芳
肉桂和檸檬皮可能是中和油膩、甜膩,沒有特別感受到他們的存在
磅蛋糕扎實、濕潤度剛好,不會感覺太厚重,但也沒濃郁的奶油香就是了…
溫軟、脆、綿密,溫和果酸及香甜;味覺及口感層次豐富


也是沒特別香氣的「香焦巧克力」微波爐加熱後,篩灑上糖粉、挖球鮮奶油
  

香焦泥和磅蛋糕口感非常融合、扎實綿軟,和巧克力香甜比例嘟嘟好^Q^
但感覺甜甜鮮奶油有點搶走香焦巧克力的風味…


中場拍拍…
 
有人說這家店風格別具特色?應該是說餐點吧?( 嗯嗯…
還是「金魚屋」出現烤米糰子的時候、氣氛才會不同?米糰子的盤子放在高高架上ㄋ


糖粉及鮮奶油二度登場
  
不知道是不是連三個磅蛋糕的關係?這次聞起來溫濕油麵團的味道、有點生膩
黑櫻桃感覺沒有入味,新鮮"酸"櫻桃和厚實油蛋糕、他們…很生疏 =3=


今日禮物形式的小蛋糕「法式熱巧克力」請店員加熱內用,問我要不要再加鮮奶油? ( 這…不好吧 >3<"
  
加熱後的巧克力香氣逼人,Flügel店內除了德國香腸、沒人能勝過他!
濃郁香氣、質地卻意外地非常細緻柔軟,口感綿密巧克力香甜濃醇 ( 嗯…腰果普普 ^^"
一粒卅五大洋,是本趟來訪覺得最超值的一品 ( P.S.前三片磅蛋糕95摳 )


座位實在不是很舒適、只要求我能把腳伸直就好了,沒辦法 ~"~
  
收集橘單換甜點 ( 詳細請見Flügel部落格 ),我旁邊那隻熊(?)表情很@#%*?$

完食、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的空虛,不如我預期的美好?或許是不逢時?
不止是我、旁邊用餐的二組人也沒有特別喜悅感,加上環境不是太舒適…氣氛有點凝重 ~"~
磅蛋糕的奶油不會很香濃、各個蛋糕風格口感差異不大,身旁有小姐吃下香焦巧克力蛋糕誤以為是肉桂蛋糕 @@"
店員好像很"善於"應付部落客,莫非來店的都是…

Flügel http://fluegel2008.blogspot.com
金魚屋烤米糰子 http://dango.pixnet.net/blog ( 這邊比較有趣 )

動機日誌:Flügel
( 作者 Bruce )
動力來源:手作蛋糕

哇~寫完嚕!拖了好幾天,可能是…天氣吧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ome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