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20090919_b01
牆上院方的提字:
本院一向秉持「以在地人的心,關心在地人的事」之理念,將服務的範圍擴及社區關懷,並以「止於至善」
作為終極目標,從事社區衛生保健的推動。關懷獨居老人、育幼院童及盲胞等弱勢團體的關懷與服務。
盲胞由於視力障礙,工作範圍及內容備受侷限,根據內政部統計,台灣有將近肆萬陸千名視障者,
八成盲胞僅能從事按摩工作,本院為提供盲胞有更多的就業機會,並發揮「有愛無礙,跨越障礙」的精神,
因而於院內設立盲友健康按摩小站,期使盲胞有穩定的收入與生活,讓盲胞能夠運用自己雙手撐起美好的家園。

s20090919_b02
趴在那邊任人宰割、實在令人害羞,前天鼓起勇氣來去試了一下 ( 因為烙枕好多天、很難受 ~"~
平常會擺放七個座位、今天只有五位盲友為大家服務,管理員(七分褲大姊)說週末比較少人會來按摩
按摩小站總共有二十位盲友、在此排班為大家解除身心疲勞,我試了最少的時間「十分鐘/100元」

s20090919_b03
  
這是我第一次被人按摩ㄋ!平常去理髮都不敢給人洗頭按摩的 >3<"
好大的勁兒~按到了我的痛處,但是非常舒服 ( 我沒有被虐傾向啊!XD
按摩之前、椅子和手部的清潔做的非常確實,再換上乾淨的不織布
再詢問你身體哪裡有不舒服、或是想改善什麼毛病,非常的貼心 ^^~*

s20090919_b04
這是牆上的價目表,每天都有服務喔!
每次經過都看到管理人員在接應客人、排著時間,還以為人潮絡繹不絕
但是大姊說還是很需要大家的幫忙,像今天就減少了兩個位置、週日因人潮不足又要減少一個座位

s20090919_b05
◎按摩的適應症
消除疲勞,各種酸麻痛、僵硬、腰酸背痛、肩關節不適、頭痛、失眠、胸部鬱悶、消化系統不適、中暑、生理痛等。
◎經絡內道按摩之功效
1 促進新陳代謝、使血液循環順暢
2 舒筋通絡,陰陽平衡
3 給予衰老的細胞活力,增強回復力和治癒力
4 調和神經機能改變老化的氣質,增強體力
5 補氣、養生
6 幫助睡眠
◎按摩的禁忌
1 腦脊髓膜炎、骨折、腫瘤、發高燒、傳染病、血癌、胃潰瘍、胸膜炎、腎孟炎、十二指腸潰瘍…不可按摩。
2 懷孕者要避免敏感點,腹部不可按摩。
3 手術後短期內不可按摩。
4 長瘡、疔或發炎者,局部不可按摩。
5 撞傷、紅腫、瘀血,局部不可按摩。
6 中風、或血壓不穩定者需血壓穩定後才可按摩

s20090919_b09
林口長庚醫學大樓裡面有個"汎航乘車處",按摩小站就在它走道的對面
一個星期少吃兩塊蛋糕就能來按一次囉! ( 我今天就沒吃蛋糕耶~ 所以精神不太好 >▽<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ome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